選 單     
海安商圈 介紹


海安商圈
 
         
台南的發展歷史相當悠久,更孕育了多元且特有的文化氛圍,位於海安路上的神農街是早期五條港的
必經通道之一,穿梭其間,有種時空交錯的錯覺,然而,其中台南特有的文化,在海安路上,衝突卻協調,當華燈初上,小巷回到寧靜,海安路上卻有著各式各樣的酒吧、小吃店林立,許多餐廳室內或者室外均有大型螢幕,一群朋友或者同事,下班後聚會的好地方



【行程特色】

          台南中正海安商圈位在台南市中西區,主要是由中正路、西門路、海安路、國華街及友愛街等街道交織構成,是台南早期商業活動最繁榮的地區,也是商家必爭之地。對於想在春節前一次買齊新衣服,或是品嚐傳統美食小吃的朋友們,來這裡就對了。

          除了可以在府前路、中正路一次買足時下最流行的服飾精品外,男性朋友想在春節前或是黃道吉日向女友求婚、討個老婆好過年,也可在西門路、中正路齊聚的銀樓店,為女友挑選合適的金飾、戒指。

          從環繞著商業氣息濃厚的中正路與西門路延伸下去,可在國華街與中正路附近一次買齊日常生活所需用品,不論是年輕人展現自我風格,當季最流行的飾品玩意兒、成衣,或是雅致的繡花旗袍,都可在街頭巷尾裡挖到寶。在這樣新舊混合的商圈,腳痠肚子餓了,不妨也到附近的永樂市場,也就是老一輩台南人所俗稱的水仙宮市場,大啖各式各樣的美食小吃,舉凡著名的擔仔麵、肉粽、青草茶、春捲、米糕和碗粿等等。

          時間也接近下午,手上也拿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,此時不妨來到海安路上,坐在露天茶飲或是咖啡座打屁聊天,欣賞富有創意的裝置藝術。接近晚餐用餐時段,各式簡餐店、海鮮碳烤店、PUB陸續登場,越夜越熱鬧,讓整個海安路宛如二十四小時的不夜城,越夜越美麗,若從海安路到一直延伸下去的夏林路一路逛完,絕對可以讓你今天一整天玩得盡興,直呼過癮。

不論是要買各式各樣的精品服飾,或是一嚐台南傳統小吃之慾,來一趟台南中正海安商圈就對了。

【行程內容】
◎一日遊行程:
‧早上先到水仙宮市場和國華街周圍一帶品嚐傳統小吃;
‧接著來到西門路、中正路與府前路買到時下最流行的服飾精品;
‧途中餓了,也可以在周圍商圈附近的小吃攤和飲料吧買杯涼飲、小吃解饞一番;
‧之後再來到海安路一帶,坐在戶外咖啡座,休憩片刻,欣賞這裡特有的裝置藝造街;
‧到了晚上用餐時間,再到夏林路一帶,大啖碳烤海鮮的美味,為整個行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【交通資訊】
◎乘火車、搭公車:
‧搭乘火車到台南火車站後,轉搭7號路線,在西門路二段、西門路三段口下車。
‧搭乘從火車站到億載金城的14號公車,下車路口為民權路、西門路二段。
‧從火車站到安平的假日休閒公車,在永樂市場、中正商圈、神龍街這邊下車即可。

◎自行開車:
‧七股(台17省道):台南市安明路往南→中華西路→左轉和緯路→右轉文賢路→成功路→右轉金華路→左轉民生路即可抵達。
‧永康(台1省道):自台南市西門路南下→右轉民生路即可抵達。
‧仁德(台1省道):大同路北上→左轉中華南路→右轉金華路→右轉民生路即可抵達。
‧湖內(台17甲省道):從台南市明興路北上→金華路→右轉民生路即
可抵達。



main